诶嘿嘿

《带挂系统,最为致命》bl

作者:十字卿

文案:

这是一个挂逼的故事。

这是一个开了金手指的挂逼挖坑跳进去结果忘写怎么使用金手指的愚蠢故事。

这是个科技发展到巅峰的时代,主角的家庭作业的内容是自己创造一个世界。这好比让二十一世纪的古人用特效做一段弗莱屎动画一样简单。

我们的主角碉堡了,是全班最牛逼的优等生。能有多牛逼呢?……他是全班唯一一个能用肉体做出超高难度动作——立定跳远的人。

乖乖,不得了。对于已经脱离物质、不需要肉体的未来文明生物来讲,控制一个现实存在的肉体,难度等同于让一个二十一世纪的古人驾驶高达做托马斯旋转。

你知道的,像我这样碉堡的主角,不管想一统武林还是改朝换代,当然手到擒来易如反掌躺赢上分

呵呵呵呵呵嚯嚯嚯嚯嚯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卟。


皱巴巴影卫攻x手滑龙傲天受,江湖人称《创世神装逼失败的一百个瞬间》。


标签:爱情  非感情向  暖系治愈  古风  微虐  宠文




第1章 ※食用指南

  ◆第一部已完结,放心跳w 

  ◆用心谈恋爱,全程傻白甜√

  ◆主CP下克上,影卫攻√

  ◆影卫内部消化有√

  ◆一个不小心沦为搞笑段子的甜文

  ◆此版本为个志印刷版,重发于2018-8-11



第2章 -有会员卡吗?没有。

  我醒过来的时候略感懵逼,记不清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干啥。

  侧首就看到一方木匣,上面搁着一封信封。

  封面画得好看,深得我心,便抖开信封。

  “嘿!看看周围,漂不漂亮?”

  开篇是这么一句,我便下意识回头四顾。这里是山坡边的一间小亭子,周围是郁郁葱葱的植被,树叶的缝隙里隐约可见巍峨的城墙。

  “这是你创造的世界哦。”

  ……

  ????

  啥鬼!!!!

  “这么说大概有些突然,因为你的记忆是停在毕设开始前,是吧。其实你已经确定了毕设的课题,即是由你创造的这个世界——你花费了七十五年的时间来完成课业,而这个世界现在也终于进入了预览阶段。当然,因为这个世界的一草一木都是你设定并创造的,太熟悉会显得索然无味,所以在进入之前,暂时封锁加密了你关于毕设制作期间的记忆。能明白吧?”

  哦想起来了。

  我所在的时代,人类的科学已经发展到了巅峰,一切天马行空的想法都能依据科学实现,任何沉疴已久的麻烦都能凭借科学解决。人类不老不死,无病无灾,甚至不必依附于肉体存在。我们的文明所能办到的事情,和古人神话里的“神明”已经没有区别。

  听着大概有些疯狂,不过早就有人说过,极致的科学等同于魔法。

  “你马上可以去感受这个你创造的世界了,想想是不是有点小激动呢?不过你们从来没感受过人间疾苦,要用肉体活下去简直天方夜谭,保管分分钟饿死。——哎,饿死你记得吧?体感学的课程上讲过的,肉体不进食会坏死哒,对,就是那个!啊还有,长时间在水下不呼吸也会死!这些虽然很难,而且知道的人并不是很多,但你毕竟是我们班最碉堡的优等生,相信你能多活几天。

  “话是这么说,不过第一次活着,还是令人不太放心……所以我偷偷替你开启了外挂系统和修改器,需要改什么数值自己调。

  “不过,生存最重要的当然是金钱系统了,刚刚进入这个世界的初始金钱只有1两,估计做不了什么,修改金钱的代码是23333,最常用嘛,所以用了最简单的。其他数据的代码在盒子里那本书上。

  “江湖多险恶,你记得要做的第一件事,去买个保镖或者侍卫。毕竟创世的记忆被封掉了,还是有人跟着比较稳妥。买个侍卫在外能打打杀杀,在内能洗衣做饭,居家必备有没有。

  “还有啊~这个肉体跪了得重新读档,渲染太费时间了,我实在不想等第二次了。给我乖乖活着,科科。”

  读完了这封信,我不禁有些飘飘然。看着眼前一片大好河山,想到我就是这里的创世神,觉得自己真是十分酷炫。

  让我来看看本创世神长啥样。

  本创世神捋了捋发梢,踱到河边,施施然望了一眼。

  倒影中是个高挑的身形,一尘不染的锦衣华服,衬得俊美无匹的面容更加超逸绝尘,凝脂一般的肤色晶莹地泛着柔光,这容颜,这身段,美丽得让我忍不住省去五万字描写。

  古书上说的谪仙,大抵便是指我这种。

  ……哦。

  这不是我在淘宝买的那个全网销量第一的爆款男神脸吗。

  这个发现,不由令我感到淡淡忧伤。当年捏脸课我委实费了一番心思,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居然到毕设都没有捏出一张原创的、满意的脸吗。

  不过虽然当时捏脸捏得不堪入目,倒是让我发现个事儿,就算捏得拙劣,只要肤色贴个好的质感,再打个光效都能好看。三分看脸,七分特效啊。

  比如现在我周围这圈圣光。

  为什么我买了好看到爆款的脸还要加特效,还有眉心那一点骚包的朱砂痣,唉,这搭配好显眼,好浮夸。

  现代文明的我们长生不死,不缺时间,日子懒散得不成样子,发呆发成了习惯,竟然一时适应不了,直到我在山头怅然地吹了会儿风,感觉到腹部有强烈的痛楚袭来,这才骤然清醒,想起自己好像该按照信上写的买护卫去。

  低头检查了下,我身上并没什么外伤,难道是所谓的中毒?想我初来此地,半个鬼影都没见着,就遭人暗算,江湖果然险恶。

  起身整了整衣衫,顺着林间小道晃晃悠悠地下了山。许久不操纵肉体,走得不太轻松。

  一路进了城门,才终于遇见了路人,大多是平民百姓,各自为生计劳碌奔波。看服饰和建筑的画风,像是唐宋时期。

  我一脸敬畏地看着这些密集而忙碌的人。

  这些都是我的祖先耶。

  然而我并不知道上哪买侍卫。

  ……我活这么久还没见过实体商铺呢!!

  建筑修得这么复杂,也没个路标,上古时代的生活真是不便利。幸而我机智地问了路边的一位祖先,那人打量了我两眼:“这么贵气的少爷,仆从肯定不缺,想必是来买影卫的吧?”

  ……有啥差吗?

  然而吾乃汝等创世之神,不想暴露我知道得比路人还少,高深地点了点头:“嗯。”

  祖先了然道:“正巧,前面有间夜行的分店。分店的守卫虽然比不上总部的精悍,不过毕竟是夜行门下。”

  我道过谢,便一路寻了过去,顺带向途人打听,总算是明白了一些:除了个别世家贵族是自己从小驯养侍卫,民间也有不少专门培训侍卫实现再就业的机构。而其中这个夜行,是行业里一个难得有品牌意识、培养出了优秀的员工和独特的企业文化,并且居然还负责售后服务的公司。

  堪称走在时代前沿的侍卫培训机构,太前卫了,肃然起敬。

  想着如此前卫的品牌企业,一定很好找,然而我找了半天都没看到店面门。最后有个好心的菇凉,亲自指给我看。

  指的是沙县小吃门旁的一个小树桩。

  树桩上有个洞。洞口画着一枚新月。

  这也太难找了!真的有顾客吗!

  这都什么渣渣推广能力,就很嫌弃。

  本创世神屈尊降贵地缩进洞中,滋溜滑了一段路。

  洞底一片漆黑,有个掌灯的老妇人见怪不怪地看了我一样,冲我伸出手来:“有令牌吗?”

  像是洗头店小妹问,有会员卡吗。

  必然没有。

  我沉重地摇了摇头。

  “那只能去看地面上面的那些货了。”老妇人收回手,轻轻叩了一下桌子。一阵阴风刮过,尚未看清人影,我就被扔了出来。

  阴风化成了一个人,面无表情地冲我招手示意,我便跟着他弯弯绕绕地走了一段路,进了一家客栈。

  客栈一侧是桌子,另一侧则聚拢了许多人,均是抠着脚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像是等着雇佣的工人,见我进去都直愣愣地打量我。

  “就他们了,公子随便挑。有事吩咐掌柜。”说完,阴风一刮,人又不见了。

  ……好随便哦!!说好的品牌形象呢!说好的企业文化呢!!枉我脑补了戏文里英俊潇洒的带刀侍卫,这些糙汉都怎么回事!!

  掌柜是个儒雅的青年,抖完算盘,过来招呼我:“这位爷面生,初来长洛?”

  我浮夸的造型露出丝丝土豪气息,糙汉们颇有些蠢蠢欲动,如饿狼般看向我,吓得我退了一步。

  “既是夜声带路来的,想必公子是来买侍卫罢?小可这店里除了夜行出身的侍卫,也常有打短工的佣夫,让公子爷见笑了。”

  哦,这个人叫小可。名字起得可真Q,像跟着魔法少女的吉祥物。

  他这一提,我才注意到,除了前面这一波糙汉,内里还有几位身形精干的黑衣人,这几人或坐或站,气势沉稳,剑不离手,神色都颇为警惕。

  墙角还蜷缩着一个人,身影隐匿在黑暗之中,看不到眉眼。

  “夜行出身的侍卫,价格向来不便宜。”掌柜顿了顿,笑说,“不过公子这么贵气的人,自然不在话下。请任意挑选吧。”

  “都什么价格。”我缓缓问道。

  “影卫一旦认主,便终身受雇,是一次买断。右边这两位是这一期的新晋,都是三千两,往左这三卫是三期前的元老,各是两千两、四千两、四千五百两,中间这位……”

  ……我一定是在挑白菜吧!

  这些价格,确实不太便宜,足够一户普通人家十几年的开销,即便是有钱的大户,如果要买入大量的护卫,恐怕也是不小的负担。

  然而我不缺钱。我可以开挂,随意修改金钱数目。

  念及此,我嘴角微微弯起个浅显的弧度,笑得十分高深莫测。

  我缓缓地走到影卫们面前。

  缓缓地一个个打量。

  缓缓地回忆起外挂修改金钱的代码。

  缓缓地思考,代码输入框在哪。

  然而并没有输入框啊!!!!

  修改器在哪开啊!!也没看到有ESC键啊!!

  搞毛啊!!!!!!

  这画面太逗我不敢看,痛苦地抱着头蹲了下来。

  “哎!公子爷,那位,那位……那位不行啊……”

  啊?

  我抬头,看到眼前的这一团布……哦不,一个人。

  原来我走过了那群影卫,便正好到了墙根处缩着的那人面前。那人在地上蜷成个团儿,他不仅是衣衫褴褛,就连布料裂开的地方都凝着黑乎乎的秽物,干巴巴地贴在身上。

       还伴随着一阵怪怪的腥味。

  “这个多少钱?”为啥不行啊,难道贵得离谱吗?

  “那个……”掌柜期期艾艾道,“不要钱。”

  诶~!

  我的心情欢脱犹如这个波浪号。

  “他不要钱,只需支付从夜行领人的一两手续费。夜行不欺瞒客人,这位他……是个废人。”

  “也是影卫吗?”

  “是。但是——”

  “就他了。”我满意地点点头。

  信上说要买个护卫,没说一定要买好的。凑合买买差不多得了。

  大不了下次再买个新的咯。

第3章 要你何用

  和掌柜示意帮我打包带走,回头看到那人正睁着眼一动不动地盯着我,一双眼睛黑白分明。

  原来不是在睡觉啊。

  夜行有一套登记的手续,颇有些麻烦,还向我确认了无数遍。处理完事,我对那人招招手:

  “走吧。”

  周围众人的眼神颇有些惊讶,听得有人嘀咕了一声:“伤得这么重,躺了这许多天,哪能说走就走?怎得遇上个如此狠心的主子……”

  那人摇摇晃晃地扶着墙爬了起来,挪动着步子向我靠近,走得比我还艰难。走两步停一步,我十分耐心地笼着袖子等他。

  花了一炷香功夫走出了客栈。

  又花了一盏茶功夫走过沙县小吃的店面。

  再花了一刻钟的时间走到城门口。

  绕是慢性子至极的我也感到些许蛋疼。

  我:“你不能走快点儿吗。”

  影卫身躯一震,颤颤巍巍跪了下去:“属下……无能……请主人责罚。”

  他的声音嘶哑,每一个字都吐得艰难。

  难道?!我忽然灵机一闪,机智地问道:“你很痛苦?”

  “不敢。”影卫深吸了一口气。

  “那走吧。”猜错了啊……我讪讪地摸摸鼻子,然后瞧着他花了好久好久才站起来继续走。

  蜗牛一般地又蠕动了两步,我停了下来。

  并不知道我该去哪,如何是好。

  信上只写了买影卫一件事,我已买完了,顿觉人生目标都已达成,了无牵挂。

  一边冥想,一边摸了摸自己的腹部,阵阵痛楚让我皱眉。

  “主人……不舒服吗?”影卫敏锐地察觉到不妥。

  “我遭人暗算,命不久矣了。”怅然地叹口气。

  影卫也是骇然,低声道:“属下得罪了。”便来牵我的手。

  哎一个大男人干嘛摸我手。

  影卫抓着我手腕发了会儿呆,低头道:“属下无能……查不出主人有恙。”

  不怪你,实在是这个江湖太险恶了。

  我将期许的目光投向影卫,期待他能指引我的人生方向,影卫被我的眼光盯得一头雾水,半晌没有讲话。

  唉,要你何用。

  “现在该作什?”我施施然问道。

  影卫霎时有点紧张,思量了好一会儿,小心翼翼道:“但凭主人吩咐。”

  就是不知道才问你呃……

  我思量了一番,换个说辞:“一般人,此时会做甚?”

  影卫又经过思想挣扎:“普通人家,此时当用晚饭了。”

  哦对对对,就是这个。我想起来肉体的人确实是需要每日进餐的,欣慰地道:“交给你了。”

  “是。”影卫应了一声,然而却迟迟不见动静。

  影卫等了一会儿,抬头望望我。

  我也望望他。

  他又望望我。

  影卫的脸色变得有点复杂,迟疑地开口:“属下……属下才从夜行出来,身上没????有带……任何……”

  “我知道。”我们不是一起出来的吗,我看起来像失忆了吗。

  “……”影卫又复杂地看了我一会儿,这才道,“是。属下知道了。”

  然后缓慢地挪走了。

  是错觉吗,为什么他走得比普通的路人还慢,真该带他也去上上肉体操纵课。

  我蹲在河边,默默地等到太阳落下山头,感到身体中的剧毒发作得更加厉害……好痛苦,艾玛,我要死了,要死要死要死要死要死。

  “主子。”终于听到呼唤,回过头看到一个踉踉跄跄的身影,捧着布包走来,走进后缓缓地将布包铺在地上。

  我在旁边借着落日的余辉看他,咦,他脸上为什么好多水,而且衣服中还冒出了许多红色的谜之液体。

       我伸出手指对着小喷泉捅了捅。

  影卫倒吸了一口冷气,面容扭曲起来,看起来十分痛苦。

  并不明白他在痛苦啥。

  “疼?”我和善地笑着看他。

  影卫咬牙道:“不。”

  唉,我又猜错了,失落。

  这次失落十分短暂,因为我马上被布包内的香气吸去了注意力,那味道似乎有魔性一般。闻得人痒痒的。

  这种味道,在体验课上闻过!!

  这,难道是,传说中的,食物!!!

  “非常……抱歉……只得一只山鸡和些许野果,粗略处理了一下,您……”

  在我们的文明里,据说美食会上瘾,是和毒品一样的存在,非常危险,沾上了就戒不掉了。因为有肉体才能进食,而维护保养肉体是非常奢侈的活动,更别提操控肉体去进食了。

  而我的双手,却不受控制地,如同被蛊惑了一般伸了过去。

  影卫刚转身回来,手上拿了两根方才折下来的树枝,诧异地望着我的吃相,小声说:“主人,筷子……”

  筷子,呵呵,不要逗我,那么高难度的操作我哪会。

  风卷残云般地收拾干净烤鸡和野果,流下激动的泪水。

  古代赛高!肉体赛高!呜呜呜。

  扫荡完,看见影卫哑然望着我,不好意思地咳了一声,糟了,忘记给他留了,他也是人类,也需要进食的啊……

  “你饿么?”我问。

  影卫沉痛地摇了摇头。

  哦,不饿啊……我为啥老猜错啊,郁闷。

  原来影卫不用吃饭,好厉害,真是刁刁的。

  这时候才发现腹中不时作痛的感觉已经消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种舒服的满足感。我恍然大悟,一定是影卫偷偷在食物里放了解药。

  我诚恳地望着他。

  影卫扑通跪了下来:“主人赎罪!属下只能找到这个……!”

  哎……我有那么吓人吗……

  扶了他起来,又回到不知自己该干嘛的情况,只好问道:“我问你,普通人此时都做些什么。”

  “主人赎罪!”又扑通跪了,“主人该安寝了,属下该死。”

        为啥我睡觉你就要死啊,不解地皱了皱眉:“上哪睡。”

  “属下愚昧,不知主人……”他犹豫了半晌,“不知主人是哪家府上,如何回去。”

  我想了想:“我不是哪家的,也没得回。”

  “……抱歉,是属下逾矩。”影卫面色一青,惊疑不定地问道,“那今晚……就在客栈歇脚?”

  “那走吧。”

  影卫脸色复杂步履维艰地走在前面,我悠悠然哼着小调跟在后面。

  只是嘴边老有油嘀嗒嘀嗒往下滴,有点蛋碎,伸出袖子抹了抹。还是黏糊糊的,不太好受,不过比之前好多了。

  影卫看我的眼神不知为何更奇怪了。

  客栈大厅里三三两两坐落着用餐的客人,我瞧瞧他们,回忆了一下今天遇到的人们,再瞧瞧影卫。

  嗯……总觉得……影卫和其他人不太一样。

  别人衣服都是一片片布,纵然款式简单,也是齐整的。

  影卫的衣服为啥一道一道带着毛边儿,还黑乎乎的。

  想起以前服装史的课程上,有的时代人们会专门拿牛仔裤剪几刀磨损做旧的,算是当时的潮流。

  影卫大概是这个时代的时尚弄潮儿吧。

  怪不得老有人看着他指指点点的。

  虽然我不太喜欢他这种破烂的后现代服饰风,但毕竟是别人自己的事情,我无权干涉别人的喜好。本创世神真是十分民主。

  客栈的老板迎上来,上下打量着我的衣着,目光停在腰间的玉佩上好几眼,笑得眼睛谜成一条缝儿,然后看到我的脸,嘴角似乎抽了一抽。

  “呃,客官,住店啊?要什么房间啊,几间啊?”

  感觉有点复杂,不知如何应对。我只好望望影卫。

  “一间。……上房……吧。”影卫语气也有点犹豫,难道他也没住过客栈吗。

  “好嘞~”老板应完,笑盈盈地看着影卫。

  影卫看看我。

  咦,你看我做啥。

  等了一会儿,老板小声提醒道:“客官,先交个押金……?”

  ……哦!我明白了!要钱!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并没有钱。

  影卫神情复杂地打量完我,深吸一口气,仿佛下了什么决心,回头道:“老板,拿纸笔来。”

  老板听罢,摆了一副给他,影卫写完,老板看了身躯一震,神色顿时变得十分恭敬。

  “原来是那位大人的……伙计!快送两位贵客上楼!”

  诶!写字能当钱花!我家影卫棒棒哒!

  我赞许地看了影卫两眼,打算等到了房里好好夸奖他,然而影卫感受到我的目光脸色变得十分难看。

  老板安排完房间,看着影卫咋舌道:“公子爷,您这随从伤得不轻,我去请个大夫来?”

  我皱着眉看着影卫:“谁告诉你他受伤了?”

  不料我方才问完,老板惶恐地跪了下去:“小人多嘴了!小人该死!请公子爷饶命!”

  ……泥们一个个都肿么回事厚为什么都要强行演出窝是杀人狂的样纸阿……

  郁闷地进了房中,看到在博物馆里见过的床。我们的文明里,意识源文件需要休眠是要储存在网络容器里的,看着眼前这么一张简陋的木板可以达到恢复体力的作用,觉得十分神奇。

  只要躺上去就好了吗……

  “非常抱歉,出此下策,大概只能撑两三日……请主人责罚。”

  我皱了皱眉:“你做得挺好,我还要夸你呢?”

  影卫脸色惨白。

  我坐在床上晃了晃,被褥倒是软软的,看着自觉蹲在墙角的影卫:“你在那里作甚?”

  “……抱歉,属下身为影卫,本应当在主人看不见的地方护卫,不该碍着主人的眼。不过……在下身体实在不便,无力跳上房梁……”

  哦,我家影卫是天生残疾吗。

  残疾还要从事护卫这种高危职业,真是身残志不坚啊。

  我赞许地对他一笑。影卫惶恐地一跌。

  “不上来吗?”我拍拍被子。

  “……不了。”影卫嘴角抽了一抽。

  大概爱好蹲墙角,不喜睡床。我从不强人所难,便成全了他,拉过被子躺了下去。

  身上环佩叮当,穿金戴玉,……实在有点硌得慌。

       回忆了一下今天的处境,感到不太妙。我是这个世界的创世之神,带着外挂来到这里,本以为会成为只手遮天的大挂逼,然而找不到金手指开关的我却只是个凡人都不如的小挫逼。

  不知有什么可以支撑着我在这个险恶的江湖里生存下去,我举目无亲,一无所有,只剩下……我的……美貌……诶。

  念及此处,不由得我,黯然神伤。

第4章 大吃一斤

  一觉醒来,十分蛋碎。长发一圈一圈地围绕在我的脖子上,靠着床沿理了一会儿,愈发纠缠,越来越乱,只好作罢。

  祖先活着,如此艰辛。

  桌上摆着粥和小菜,服务意识一流,在心中默默给了好评。拨了半碗粥,放下勺子,评论道:“没有你昨日的好吃。”

  影卫阴晴不定地看着我。

  “属下服侍主人梳洗。”影卫端了盆水过来,拧了毛巾。

  我十分配合地把乱七八糟的头发拨开,把脸露出来伸给他。湿热温暖的水流在面部划过,很是惬意。昨天嘴巴边上黏糊糊的东西尽数被洗去了,舒服了不少。原来肉体需要每日做清洁,我在心中暗暗记下。

  低头的间隙注意到,影卫的腕间原也有黑乎乎的东西,一丝一缕点点滴滴斑驳地布满双手,而遇到水的部分却溶解掉了,化成红色淡淡消失在水中。

  好奇地碰了碰他的手,影卫十分配合地没有动弹。沾了水一点点擦拭,红色的凝固的块状物渐渐都洗去了,露出一双苍白而干练,指节修长的双手来。

  “这不是挺好看的吗?”心下不解。

  影卫没有应答。

  等我放了手,影卫将毛巾收回去,我猜想他是梳洗完毕了,娴熟地问道:“普通人家,此时应当作何?”

  “上集市做买卖,或者下地干活。”

  哦,赶集!听着有趣。我站起来,欣然道:“那便走吧!”

  “就、这样出去?”影卫语气迟疑。

  “不好吗。”我虚心请教。

  影卫坚定地摇了摇头:“主人自然是……很好的。”

  我满意地一笑。顶着一头鸡窝出了门。

  一路向集市行去,赶集者众多,路上人头攒动,车水马龙。驴马骆驼,也挨着人挤在道上走。感觉稍有不慎,一步踏错,就要被一脚踩着脸。

  略慌。

  正行着,路边有匹马受了惊,纵身人立起来高鸣不止。旁边卖花的姑娘吓得一退,撞翻了卖胭脂的小摊,踩到了买肉的屠户,霎时叫骂声迭起,激起一波小小的骚乱。

  影卫不动声色地把我拨开两步,才没有受到波及。

  “差点儿撞着……这也太多人了。”更慌了。

  “有属下在,请主人放心。”影卫稳稳答道。

  影卫真是个好人。

  他小心翼翼护在我周围,路上人虽拥挤,一路倒也安安全全的,衣角都没被碰着,我心里委实踏实了许多,胆儿也越发肥了,看着有趣的店也敢进去瞧上一眼,东摸摸,西扯扯。

  晃悠了一阵,看到个铁匠铺,叮叮当当金属敲击的声音,伴着滚滚热浪袭来。

  精神一震。原先我看的古话本里,闯荡江湖的侠者都要配几把神兵利刃,刀在人在,刀亡人亡,武器名字一念出来就刁刁的,放大招还能喊台词。再想我现如今两手空空,有些挫,不像个创世神该有的派头。

  愉悦地踏进店中,见外面摆着许多铁器。没看到造型酷炫的兵器,只有几把短而方的小刀。

  站在台子前打量了几眼,跃跃欲试,拿了一把起来。回头看影卫没有拦我,料来没有什么危险。

  用手指摩挲过去,沉甸甸的金属,刀身凉凉的,十分舒服。刀刃处摩得亮亮的,那一条刀锋上像镜子一般,泛出光来,手指擦过去的时候,能感到指纹的棱角一跳一跳的。

  顺手摸了过去,习惯性地往回一抽。

  滋拉。

  “啊啊啊艾玛艾玛呀疼疼疼疼疼——————”

  一阵钻心的疼痛激得我眼前一黑,手指上划了好长一道口子,鲜红的液体喷涌而出,周围打铁的伙计被我嗷一嗓子吓得扔了手上家伙,影卫也呆了一瞬才反应过来抓住我的手。我已疼得呲牙咧嘴说不出话来,红着眼眶看他。

  影卫按住手腕点了穴,血流稍止,他迅速从自己身上撕下一缕布条,犹豫了一下又扔掉,从我身上又撕下一块,扎在手指处。

  肉体真是太糟了呜呜呜好疼好疼好疼。

  他处理完了,我却缓不过来,半天才吸着鼻子质问道:“你不是说要保护我的??!!”

  影卫愣愣看了我半晌,小心翼翼地道:“这是您自己……属下也……这……”他顿了顿,叹气道,“属下无能,请主人责罚。”

        “好疼好疼呜呜呜呜呜。”

  “……不疼不疼。……不哭啦?”影卫语气已带了无奈。

  在周围一干人看傻逼的眼神中,我被影卫连哄带骗地弄出了门,坐在路边吸鼻子。吸了一会儿,感觉没那么疼了,边分出神儿打量起了被包扎的伤口。

  手指被包扎以外的地方,方才鲜红的血液流过的痕迹,此时竟变了十分成眼熟的暗黑色。

  我瞧瞧影卫的手臂,再瞧瞧自己的手指,拉过来对比了一会儿。这不是一毛一样吗。

  我大吃一惊:“你这是血迹吗?!”

  “……”

  影卫的眼神难以言喻。

  “是不是啊?!你身上这些,还有这些……这些黑黑的污垢,全都是你的血吗?!”

  “……是。”他低声应道。

  怪不得客栈老板一眼看出他身受重伤!想到我刚刚那浅浅的一道小口子就如此痛苦,他身上背了这么许多大大小小的伤口还伺候我吃喝梳洗,我顿时勃然大怒:“你还说你不疼?!你当我是傻子吗?!”

  “……我现在确实开始怀疑你是了。”影卫皱了皱眉。

  这厮,连敬语都不用了,鄙夷之情可想而知。

  呔!我只是没经验,又不是低智商,你们不过比我早两天接触肉体,嘚瑟毛啊!最讨厌你们这种秀优越的魂淡了!!

  “那现在怎么办?你还能走路吗?疼不疼啊?……呸,一定很疼。怎么办啊?”我顿时焦躁得原地打转。

  影卫凉凉地看着我,没有做声。

  我们那个时代,肉体受损可以找售后服务,会联系维护人员,这个时代好像也是,记得是叫做大夫。我定了定神,对他道:“我们去找大夫吧。”

  影卫只是眯了眯眼。

  “是疼得动不了吧?你在这里等着罢。我去找大夫来。”摸了摸他的头,转身走了两步,他却摇摇欲坠地跟了上来,我制止道:“听话。”

  影卫停下了。

第5章 冷冷的夜风在~脸上胡乱的拍

  日落之前,我终于跟医馆那个缺门牙的小药童那儿学会了嗑瓜子。大夫擦着手从店里出来的时候,周围的小孩子便一哄而散了。

  夜风甚凉。

  我抖落身上的瓜子壳,殷切地望着大夫。

  “外伤实在不轻,所幸只要悉心调理个三五载,倒也不至于残疾。”大夫面色凝重地说了一堆,最后摇摇头总结道,“但是以后要再动武,怕是不太可能了。”

  听不太懂,挑了个我比较在意的问题:“什么时候会不痛啊?”

  大夫茫然看我。

  “他身上那些伤口,什么时候能不疼啊?”

  “……这……不出一月便可愈合。”

  好长,要躺一个月,感觉他有点惨的。我对医生点点头,溜达到里面去看望他。

  影卫静静躺在榻上,呼吸轻柔到无法察觉。他身上原先破破烂烂混合着血液凝结在伤口上的衣物尽数被褪去,换上了层层叠叠的绷带。大概是重伤的缘故,全身没有一丝血色。

  他的头发也终于被整理过了,柔顺地散在榻边,映得脸色更加苍白。

  诶,脸好好看,而且没在淘宝上见过,难道是创世神我自己捏的嘛,我有点厉害。

  我坐在他身边,低头默默注视着他,用目光安抚他心灵的创伤。

  “……主子。”他率先开口问道,“你的衣服呢……?”

  我说:“拿去和店家换药钱了。”

  “……”

  夜风甚凉。

  我们两个裸男,相顾无言。

  “你一直没有吃东西,饿了吧?”我从身上唯一仅存的裤衩里掏出一把瓜子,递给他。

  影卫看了一眼。沉痛地摇了摇头。

  原来他不喜瓜子。失落地将瓜子塞回裤衩。

  大夫说他养伤需要安静,我便很快告辞退了出来。无处可去,仍旧蹲回店外面嗑瓜子。然而并吃不饱。

  饿且冷。

  感觉活着有点辛酸。

  蹲了许久,听见厅堂里传来别人走动和交谈的声音,男声低沉听不太清,有个妇人的音调高一些,便零星飘了几句到我耳中:“早听说强盗土匪蛮狠,竟欺到咱长洛来了!……我就说那些衣服的料子,绝不是寻常人家的……没事没事,别谢了,这点帮衬不妨事的……那也不太平的,你们以后可走点心啊……”

  里面讲了片刻,那妇人的声音边说边走远了,有脚步声向我这里行来,接着便披了件衣服在我身上。寒风被挡去大半,一股难以言语的感激之情涌上心头。转头见是影卫,咦这家伙怎么起来了。

  “主子,这里风大,先进去吧。”

  “好。”

  半晌,看我并没有动,影卫疑惑道:“……主子?”

  “腿麻了,站不起来。”人类的肉体真是难以驾驭。

  “……”影卫轻轻叹了口气,附身握住我的手。大抵因为我被冷风吹久了,他的温度显得格外炙热。影卫探了探我凉石一般的手温。

  冷不丁被他抱了起来。

  以奇怪的蜷缩姿势。

  “等等说好的重伤不治呢。”

  “已不碍事了。”影卫不由分说将蹲着的我架回了屋里,平铺在床上。

  铺完我后影卫直起身,发现我的双手牢牢插在他的腋下。

  “……主子您这是作什。”

  “这里暖和。”

  “……”

  影卫决绝地把我的手从他腋下强行抽出。

  哦!!冷酷!无情!

  影卫面无表情地帮我层层穿起衣服来,朴素的棉麻,没了原先一堆乱七八糟的玉佩饰品,穿着倒挺舒服。这才发现他身上也换了素色的长袍,头发也绾得很低,身上的血腥味早已不见了,隐隐散出药草的香气。咦,请问你哪来的衣服。

  “属下同女主人讲,主子原是富商,来长洛路上被强盗洗劫,财物家仆都没了。主子那身衣服配饰都价值不菲,女主人信得过,愿意接济几日。”他禀告完了,照例忏悔道,“属下无能,还害主子破费,惭愧。”

  穿完衣服,影卫将我塞回被窝里,伸手握住了我的冻糕双手。他的手掌宽厚,正好包住我的冻糕哦不我是说手,待温度恢复了一些,他便自觉地松开手退后了一步,跪坐在榻边。

  有个妇人笑着撩了帘子进来,听声音正是方才和影卫交谈的妇人,端着一大方盘摆在桌上,招呼道:“过来过来,随便炒了几个小菜,趁热吃着啊!不知道你们的口味,咸了淡了尽管知会大姐一声。”

  欣然应坐,妇人放下菜便出去了。影卫不肯与我同桌用餐,害我废了几句口舌方才动筷。我不会用筷子,全程徒手抓菜,吃了几口,不由道:“这个,比你做的好吃。”

  “……属下无能。”

  你又无能了。你咋老无能。How old are you 无能。

  “影卫必备做菜技能吗?别的影卫都很会做菜吗?”

  “并不。大都只会几样维持身体基本所需的菜品。”影卫道。

  “既然做菜不在影卫的技能范围,那你为什么要归结于自己的’无能’上面。”我皱眉道,“我现在许多事情并不知晓,你这种措辞很容易误导我。希望你以后能注意。”

  影卫哑然。

  不确定他有没有理解,我又补充道:“我发现你总是喜欢将过错揽到自己身上,这是你自己的问题,我不管你出于什么心态,但我希望和你交谈的时候你能传达更直观的有效信息给我,而不是带有歧义的自我厌弃。很难吗?能办到吗?”

  “……属下……遵命。”

  满意地点了点头。他看着不傻,应该可以理解。

  讲完继续吃菜,炒菜温度都不低,徒手抓取烫得生疼,汤类的温度更是灼热……可那些沉沉浮浮的肉丸又着实诱人得很,思虑再三咬牙下手。

  烫得我嗷一嗓子惨呼。

  幸得影卫眼疾手快瞬间拿寖好凉水的毛巾裹住了我的烫蹄,温度降下来缓解了不少。咦你什么时候准备好的冷毛巾……

  “主子……”影卫踌躇再三,斟酌问道,“可是觉得此间的筷子不干净?要不,属下去找新的筷子来……”

  我沉痛摇摇头:“我不会用筷子。”

        影卫一脸呆滞,接不下话去。

  “能帮我夹个丸子吗。”我身受重创,仍念念不忘,可见食欲如毒瘾,此话不虚。

  影卫忙取了一双新筷子,夹好肉丸犹豫了一下,看看我的脸又看看我的碗,最终放入了碗中。用未受伤的手将碗内食物倒入嘴中,边咀嚼边含糊地道了一声谢谢。

  “……不……敢当……”他语气尴尬得很。

  影卫去掉了毛巾,抱着我的手细细检查了一番,松口气说并无烫伤。又寻了几个不同大小的勺子与我,使我免受灼烧之苦。贴心棉袄,感激涕零。

  平安无事的吃完这餐饭,医馆的女主人笑着来收了。交谈询问了影卫的伤情,说要躺个月余方能下床。呔,刚刚还说自己已无大碍到处蹦跶,原来这厮又骗我。

  愤怒地将影卫塞回床上,斥责批评了半晌。影卫一张没有血色的小脸隐没在被子中间,怯怯地听着我责备,可怜得很。

  “属下……虽然逾矩,但有些问题……想请教主子。”临走前影卫开了口,颇为疑虑的样子。

  “方才说的你全都没听进去?大夫要你静养呢,先歇着吧。”我替他吹了蜡烛,摸着黑一步步挪出房间去,“来日方长,不急这一时呢。”

  里屋静悄悄的,好半天才传来一声几不可闻的“谢谢”。

  (今天的剧情

第6章 取名火葬场

  起夜释放了一波心中的狼,不知什么时辰,只是天光未亮。回房路上,看见院子里伫着个人影,眼熟得紧,不由凑近瞧了瞧。

  影卫双眼无神,垂首呆立。空地上抛置一把青锋,剑身布满细碎裂纹。

  我唤了几声,他恍然未闻。只好上前拍了拍他肩膀。

  他反应很迟钝,简直有愧于武者身份,愣愣回过头,倒是我吓了一跳。他眼眶通红,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

  “这个时辰,不好好睡觉,在这里吃什么凉风?”

  影卫答道:“属下自幼受训,每日此时练剑,不曾懈怠过。”

  得,昨晚那一席话通通白费,我生出三分恼意:“大夫吩咐静养,不可胡闹,别练了。”

  “……确实是,不必再练了。”他颤颤巍巍弯下腰去,按在那柄剑上,语气里饱含着莫大痛苦,“……我此生……都拿不动剑了……”

  他那厢心绪澎湃,吓得我不敢出声。我原先相处的人都没什么情绪起伏,从未见过别人如此动容的样子,不知如何安慰别人,傻傻蹲在旁边等他哭完。

  他像是心绪稍宁,抬起头来,眼底仍是令我生畏的黯淡无光:“属下已是废人一个,无力护主子周全,求主子赐我一死。”

  “哎不可不可!!有伤就好好养,没功力从头再练,说这有的没的……”我知道这个时代的人即便无病无灾,也总会老死,倒是看生死比我们平淡多了。而这个字儿,我可是万万不敢碰的:活得越久,反而越怂了。

  “属下不解,留我这么一个废人,有什么用呢……”他又哀怨起来。

  “何曾废了!!你会使筷子,会做小菜,会洗脸……”我言辞诚恳一桩桩一件件赞美了个遍,抚着他的背道,“我的知识量,也差不多是个初生婴儿,有诸多事情要学习,你权当和我结个伴。”

  我安抚了他半晌,连哄带骗,将他塞回被子里,掖完被子,他的神色才正常回来一点点。稍稍长出一口气,揣测初遇他的时候一身重创,不知遭了多大的劫难,我一颗温室里的花朵还要他来费心周全,不禁愧疚起来。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我终于想起这回事儿来,“别人称你老是'那个随从'的,怪不尊重人的。”

  毕竟本创世神面前,人人平等。

  他眼底才升起的那些光便又沉下去了:“夜行中人,不曾有名姓……之前虽然曾被前任主人赐名,既已被驱逐,便没有资格再提了。”

  他再度消沉,我便有种搬石头砸自己脚的悔恨,忙道:“那我再给你起个新名字可以么?”

  他稍有喜悦:“自然荣幸之至。”

  插话一时爽,取名火葬场,取个鬼啊我自己都没名字呢。但我面上不动声色,佯装镇定:“你们起名字,可有什么规矩没有?”

  他道:“夜行中人,一般都冠夜姓。名字本身便随主人高兴了。”

  “好的,我记下了。此事需慎重三思,容我权衡几日。”我滴水不漏地接了话茬,心中恨不得突然鼓掌。

  影卫的心情明显好了很多,继而问道:“可否指教主子的名讳……?”

  “我没有名字……”我正常说了这半句,影卫脸色便变了,又退回之前毕恭毕敬的模样:“抱歉,属下逾矩……”

  “不不不不不不不你先慢着,”我赶紧止住他自抱自泣的意图,“我是真没有名姓,你这么理解吧,我来的地方特殊得很,名字没什么法律效果,所以渐渐被抛弃了。我们都是只有编号,没有名姓的……不过这样确实不太方便。”我摸了摸下巴,一时之间也编不出什么好听的代称,只好道,“这样吧,你帮我起一个罢。”

  影卫愣了愣:“……哪有这样的规矩?”

  “就当救我于水火。”我慎重拍了拍他肩膀。

  影卫愣神了半天,见我神色凝重,也认真了起来。侧头想了会儿,道:“属下对主人一无所知,不知从何想起。请教主人,可有什么志向?”

  我心下茫然:“只知不会碌碌而终。”

  “主子,是有心朝政?还是——”

  我没什么头绪,草草应道:“万人之上,也无不可。”

  他惊疑不定,片刻后稳了稳神,道:“主人既有意问鼎中原,可取君姓。璇玑玉衡,是为王者正天文之器。主子宏图大志,属下便斗胆取’璇衡’二字吧。”

  君璇衡……

  十分中意这个名字,我心下甚悦,满意地将他抱了个满怀。

       影卫被我偷袭,措手不及,讪讪道:“只是……仆役替主子起名字,当真天方夜谭,日后说出去怕折辱了主人威名……”

  我眼前一亮:“就是这个!”

  影卫:“啊??”

  “夜谭……夜谭。”我念了一遍,觉得既悦耳又好记,还迎合着他夜行的规矩,“就叫夜谭吧。”

  他反应过来,也有些雀跃:“夜谭谢主人赐名。”

  “这样一来,倒是两个名字都是你自己起的了。”我顺水推舟偷完懒,却又忍不住愧疚起来。

  “文章天成,妙手偶得,想来也是这种情况……。”他轻声道,“主子真是个奇妙的人。”

  我教育他既然彼此都有了名姓,该以名相称,他却固执得很,如论如何不肯同意。

  想想日后再慢慢调教吧,便先放了他去睡。掩门出来,已是天光大亮。

  ……听说天亮了就不该睡了?我还能睡吗……?

  (夜谭上线啦放个初版人设

第7章 GG

  正踌躇间,却见医馆的学徒们睡眼惺忪地起来干活了。我扼腕痛惜:君璇衡啊君璇衡,世人平庸,尚且勤勉操劳,你贵为创世神君,却只想着睡觉,情何以堪?

  想我还不如个寻常人家,又有个脆弱可怜的小侍卫嗷嗷待哺,我万万不可再如此咸鱼下去了,找点法子早早开挂是正事儿。

  跟女主人寒暄了几句,托她代我照看好夜谭,这小子真的很不省心。我去客栈取那本代码大全来,应该赶得及吃午饭。

  走到半路,想起一事儿来。夜行的老板提过:影卫一旦认主,是终身受雇。可昨晚夜谭却说,自己以前有过别的主人。不知道这中间又是出了什么叉子?还是这俩人中有人说谎?

  可惜我情报实在太少,思来想去没有头绪。远远瞧见了客栈的招牌,却见门口围了众多仆役,着装统一,像是哪家名门望族的家仆。

  众人在门口围了一圈,很碍着我的路,只好一一拨开走进去。厅内早没有别的食客了,只中间坐着个劲装剑客,不耐烦地扣击着剑柄,表情很不友善。掌柜在旁边劝茶,连连赔笑。

  我终于拨开众人,踏进了店里,径直往楼梯行去。没走两步,已感觉自己吸引了周围所有的目光,背后如芒在刺,听见那剑客哼了一声:“好大的胆子。”

  掌柜回过神来,指着我道:“回来了,就是这位公子了。”

  “他不是月尝笙。”剑客语气森然,长身而起,“可笑,居然有人敢骗到钟离苑头上来了。”

  “怎么会?!他前日住店时候,随从亲自写的字据……怎么会有人敢冒充钟离苑大少爷的门客呢……”掌柜惊慌失措,忙辩解道。

  我品了两句,也许是在说我?

  便回头看了一眼。

  我这一顾盼,想是眉眼生姿,剑客也看得失神了片刻,门外更是一片哗然。

  我知道,他们是被我周围这圈特效唬住了。

  他们一定觉得我美到仿佛发光。

  其实我真他妈在发光。

  “……有趣。虽然不是月尝笙,但想必不会让大少爷失望。”他回身不再看我,简短下令道:“带走。”

  周围带刀的侍卫齐声应了一声,训练有素地把我架走了。我被众人举在头顶,抽空问道:“去哪儿啊?我约好了中午要回去吃饭,中午来得及回去吗?……哦不对,我是来拿东西的……我的书……”

  “放心,少不了你的。”剑客头也不回,纵身上了马。

  店门口围观的仆从们自觉避让出了一条路,可能看我老实,并不挣扎,可算是把我放回地上了。我搞不太清状况,只好跟着走,没几步路,竟看到夜谭闯进来了。

  他已换了浅色的衣服,伤口像是又裂开了,看得出斑斑点点渗出的血迹。我瞧见他,简直气得眼冒金星,说了多少次让他老实躺着养伤,很难吗!难吗!!吗!!!

  夜谭额间布满冷汗,轻微地发颤,我想过去扶他,却被拦下了。这才觉得有点恼怒了。

  那剑客居高临下瞧见他,竟透出几分喜悦来:“哦……居然是你。”

  “……泽雀。”夜谭闭了闭眼,神情痛苦。

  这俩认识?那不是好说话多了?而且这个剑客看起来还很高兴的样子……

  “我等这一天等了许久了。”泽雀跃下马来,稳稳握住剑柄,“来吧,让我见识一下吧,我钟离苑二少爷的最强的王牌,十年夜刹的威名——”他顿了顿,忽而问道,“你的剑呢?”

  夜谭道:“断了。”

  “断了?你居然说断了?”泽雀那丝愉悦刹那间转化成充斥着盛怒的杀气,他恨声道,“剑都断了,你怎么还不去死——?”

  ……靠杯!!!哪壶不开提哪壶!!!!

  我!好不容易!辛辛苦苦!坑蒙拐骗!才安抚好他!!你们!简直!搞事!!好气!

  “我还……不能死。”夜谭声音很轻,“我还要护着主人。”

  我回头看他一眼,正好撞上他沉稳的目光。我心雀跃:我这是连日劝解开导,终于有成效了?

  泽雀一步步靠近他,冷笑道:“主人?笑话,二少爷已将你驱逐出门,你一个丧家之犬,又有谁要留你这废物……”

  “呸,你才废物。我家影卫可好着呢。”本创世神都舍不得骂,你个小菜鸡还如此嚣张。

  风声乍起,我眼前一黑就已经移了地方。泽雀的手太快,我坠落在地上咕噜噜滚了两圈,才感到疼痛。比起之前那道小口子来剧烈了不知几倍,只能拼命憋住眼泪,肉体……果然……痛苦……呜哇呜哇。

  夜谭紧张地护在我身前,只是他既没有剑,又武功尽失,实在做不了什么挣扎。

  “原来如此……你的新主子,就是这个废物?”泽雀被他逗笑了,“倒是跟现在的你般配得很。”

  夜谭没有理他,小心将我扶起,擦了擦嘴边黏糊糊的血液。

  泽雀笑完了,声音又阴森起来:“夜刹,你如此可笑,却又着实可恨……大少爷以国士之礼待你,你自恃勇猛,从不肯正眼看他,而今你却根本接不住我一招……二少爷何等人物,接替他做你主人的,却是这种花瓶废物……”

  “咳咳,技不如人,甘拜下风。虽死犹荣。”我嘲讽完他,顺便把脖子一横。其实我清楚得很,我是要被切菜了,这周目是完蛋了,都怪我忘记把如何开挂的程序写进说明书里。哼,等我下次读档再来,要把我家影卫数值改得比你高一百倍,将你吊在电风扇上面打。还开高档,飞快旋转的那种。

  我白着眼腹诽了他一番,回神看到夜谭的眼睛,心里突然一紧。

  “……对不住,主人。我……若还是全盛时期,断不会让主人受此屈辱。”他低声叹了口气,怅然道,“若一开始遇见的就是您的话……就好了……”

  ……唉,是啊。这对他来说,就是永生永世的诀别了。

  下次即便读档重来,我遇见的,还会是这个皱巴巴的影卫吗……

  我突然,有点不甘心了。

  不知是什么温热的液体滴在了我脸上,不知是血还是泪。我看到的最后一幕是影卫附身向我靠近过来,他缓缓闭上了眼,接着便是眼前一黑。

  ——我的呼吸和心跳,停止了。

第8章 感觉自己是个寓言故事

  随着身体机能停止,耳边弹出个熟悉的系统提示音。

  “叮咚~”

  ……卧槽我进入了修改器的界面了!!!!

  普天同庆yooooooooooo!!!

  眼前是密密麻麻的数据和图表,不时弹出新的提示,朝思暮想多日,我终于又接触到这个画风熟悉的界面,真想发三十个青蛙狂喜乱舞表情包刷满屏幕表达我的狂欢之情。

  我粗略地扫了一遍,屏幕上列满了这个世界的各项数据,但是很多选项都是灰色,我知道这意味着需要先去本地服务器获取系统权限,可能是个密钥,可能需要实体服务器。

  不过中间有几项是最基础的主角色的选项,文件已经命名成了“君璇衡”,看来这排数据就是我的能力值了。

  [君璇衡]-[编辑][保存]

  气血:30/100

  修为:5

  敏捷:5

  防御:5

  阅历:5

  智慧:5-系统权限

  武学:无

  金钱:0

  声望:无-系统权限

  地位:无-系统权限

  我的文件名下列了许多,仓促间只扫了个开头。看介绍,普通人满气血是上限100,我缺了的70就是刚刚被泽雀那厮踹空了。其实我并不太清楚这些数据的具体含义和效果,但是目测和玩游戏差不多的样子。想了想应该优先改哪几个,顺手在气血框里多输了几个0,多抗点揍总归是有备无患,又切到修为框,正改着又瞟到旁边一个十分显眼的选项。

  >>>是否开启实时监视窗口?[→否]

  实时?对哦,不知道夜谭什么情况……顺手点成了是,旁边便弹出个小投影窗口来。

  夜谭正抱了我的尸体——我的意识切到修改器窗口的时候,是没有生命迹象的,他是真以为我已经歇菜——迎着袭来的茫茫箭雨束手待毙。

  我吓得一个激灵,还没回神已经敲了ESC退了出来。

  我扑将上去抱着夜谭顺势往旁边一滚,他神情恍惚像是被骤然诈尸的我吓傻了,我的大脑更是一片空白:

  卧槽我刚刚保存没有啊???!!!

  这个曾经也伴随世上芸芸众生许久的终极宇宙大难题,很快得到了答案。滚过去的位置并不算太好,箭雨还是命中不少,我撑在夜谭上方尽力遮住他,背后一阵刺骨之痛。

  ……虽然很痛,但是能感觉并没有什么大碍。如果我还是那个只有30点生命值的小渣渣,肯定早一命呜呼了。

  激动地流泪:我保存了!!

  我多年来养成的随手保存的好习惯救了我一命!!呜呜呜呜呜,我爱自己!!自抱自泣!!

  这顷刻之间,夜谭经历了不知几番大悲大喜,脑子显然不太灵光,捧着我的脸问道:“您哭了……?”

  “呸,我才没哭,这是喜悦的泪水。”本创世神咸鱼多日,被宵小欺凌,此刻终于要翻身做一回大佬了!!

  我爬起来就要作威作福,夜谭却胆战心惊地按住了我拉回他怀里:“主人,您背上已受重创,万不可再牵动了……”

  他虽是尽力按住了我,但说来奇怪,我能感受到我只要使劲,必然能将他弹开。日前他能轻松把蜷缩着的我端起来,力气想必很大才对。

  我心里起疑,又想起我退出修改器前,光标是停留在修为框里的。

  ……不知道我当时心神动荡之时,在修为框里到底……输入了几个0……??

  泽雀也远远地瞧见我诈尸了,提了剑过来准备补刀。

  夜谭大抵以为我要去送人头,拦着不肯放手,我只好深情款款握住了他的手。

  他脸色先是一红,不知做了什么绚烂的浮想,而后反应过来,脸色又变了:“主人,为何你的内力突然如此……”

       他不知如何说下去了,想必从未见过如此澎湃充裕的深厚修为。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敲了几个0,想来必然惊世骇俗。

  渡了些内力给他保护心脉,我安抚地拍了拍夜谭的肩,他终于肯松手。起身整了整衣摆,便向周围找找有什么可用的道具。看到地上散落着的包子,拿起来掂量了一番。

  刚刚撞落了不少瓦砾砖石,我不想伤人性命,肯定是不能用了。也就这个包子松软温和,弹性尚可,皮薄馅大,入口留香……等等我咋吃起来了。

  定了定神,忙把包子从嘴里抽出来。我感受了一圈身周游走的充沛内息,顿觉不妙,对着近在咫尺的泽雀沉声道:

  “……别过来了。我这一包子下去,你可能会死。”

  这句话飘进他耳,就成了狂妄的挑衅,泽雀剑气阴森渗人,竭力控制着怒火将寒芒一寸寸拔出鞘。

  我如今的优势,也只有血槽和内力了。虽然耐打,但头要是飞了照样会挂啊。泽雀是正统的武者,论速度我必然拼不过他,真打起来我也就是个提款机罢了……我不杀他,他便要来杀夜谭,唉,就当是打怪升级吧……

  我捏了捏那被我咬了半口的松软包子,注了一分内力,轻轻掷出。

  脱手的瞬间,那松软的物件已化身钢铁,带着雷霆之势咆哮崩腾而去,天地间带起骤浪狂风,只听得轰鸣之声响彻霄宇,一路轰平了数座屋舍,烟尘散漫遮蔽了视线,错愕让众人忘却了惊呼,只余下屋舍分崩离析的倒塌声不绝于耳。

  ……我感觉,我超猛的……。

  尘埃散了一半,周围人被呛得咳嗽不止,泽雀从粉尘中渐渐脱现出来,仍是维持着那拔剑的姿势。只是剑带着鞘已被削去了一半,手臂上渗落了行行血迹,更有甚者露出森然白骨。

  他惊惧至极,全然感觉不到痛楚,连剑坠落在地都恍然未觉。

  ……我,我打歪了……??

  我也是错愕了半晌,从装逼失败中回过神来,为掩饰尴尬又抖了抖衣摆。好像效果还算不错,就不计较这区区偏离的小事了。

  正欲向夜谭邀功,却看见他嘴角渗出丝丝血迹,暗叫不妙,想来是他方才站得离我太近,被剑气震伤了。全怪我沉迷装逼,忘了顾忌旁人,又累他受罪……唉。

  他这一身伤,不知如何行动……一回头,正好看到泽雀带来的宝马香车,欣然征用。刚出露了这气震河山的一手,侍从们对我皆毕恭毕敬。初次行强盗之举,居然十分愉快。

  “走吧。”我将马车牵了过来,唤他上车。

  夜谭尚未回神,茫然问我:“去哪儿?”

  我抱了他回车上,抵着手腕将内力过渡过去,说道:“但愿还赶得上吃午饭。”

        第9章 真的我一点儿也不爱演

  午间风光正明媚,窗外一声鸟啼拉我回过神来,手里的瓷杯已经捏碎成了粉末。

  夜谭披着一层单衣,靠在床沿上翻书,只是淡淡看了我一眼,已经见怪不怪了。一开始他还会紧张地检查我有没有被瓷器划伤,人心不古。

  “……这药堂不能呆了。”我叹口气,抖落袖口间的粉末,“从昨日中午回来到现在,医馆的杯子已经被我捏碎了三十七个了,任大夫真的要骂人了。”

  上次数值改得太过,如今很是驾驭不住体内这洪荒之力。这期间我都紧绷着神经维持力道,可只要稍有走神,手下就断壁残垣。我意志已快撑不住,时刻在崩溃边缘。

  最崩溃的是,我实在不知道上次是怎么进的修改器,现今怎么也改不回去。

  “阿谭,你还记不记得昨天……在我假死前一刻,我们到底有做什么吗?”我想不通其中关节,心里有些烦躁,轻轻扣了扣桌面。

  旋即整张花梨木案应声而倒,碎了一地。

  干。

  “……主人,不妨躺着说话。”夜谭谨慎提议道。

  “可我已经睡塌了两张床。”沉痛拒绝。杯子桌子也还罢了,床这种东西,毕竟少一张就缺一张,“可我真的得好好考虑一下这件事了,我还是去院子里躺着吧。”

  我轻手轻脚推了门出去,夜谭也放下书本起身了:“也好,属下随您晒会儿太阳。”

  我点点头,集中了注意力,打起十二万分精神,诚惶诚恐,如履薄冰,把里屋的躺椅,端到院中。轻轻放在地上,步履谨慎地推开七步,才呼出一口气:“你不能久站,靠着歇一会儿吧。”

  “主人,不可。属下怎可如此失了礼数。”

  我知道他这向来难哄的性子,可已实在没精力安抚他:“阿谭,我真的很累了,你饶了我吧。”

  他抿了抿唇,竟然从善如流地立刻坐上去了。

  如此轻松,我倒诧异了。

  原来对付影卫,卖惨比安抚有效得多,在心中牢牢记好此事。

  我拨开杂草,横在院子中央躺了下去。石子青砖不甚平整,硌得十分难受,但总算是终于放松了片刻。

  “阿谭。”

  “嗯?”

  “活着,真的,好难。”

  “……”

  外挂开启的条件,究竟是什么呢?物件?动作?仪式?台词?

  我阖了眼,仔细回忆了一遍当时的情形。我被泽雀打飞,滚过几圈,后来被夜谭扶起。好像没碰到什么特别的东西,触发条件应该不是物件了。

  “阿谭,你当时说了什么来着?你能再说一遍吗?”苦思无果,只好场外求助。

  夜谭不做声,我又催了一遍,他才细弱蚊声小小应道:“属下说……如果是全盛时期,断不会让主人受如此折辱。”

  “还有一句呢?”

  夜谭却无论如何不肯说了。

  我翻身起来,殷切道:“阿谭,你还能动吗?可否勉强一下,重演一遍当时的情形?”

  我知道这于他养伤些许不利,可也顾不得许多了,不容置喙将他端到地上,摆好当时的姿势,往他怀里靠去。

  夜谭动作僵硬,表情更是精彩。

  我想了想自己的台词,率先入戏:“技不如人,甘拜下风。嗯,阿谭,到你了。”

  我目光殷切,夜谭颇有些不堪重任,别开头去,小声说:“……如果一开始遇见的是您,就好了……”

  莺鸟婉转,暖风过耳,静世安好,啥也没变。

  一时间无人说话,我只瞧见夜谭的耳尖被阳光映得越发通红透亮。

  我大失所望。

  看来启动程序不是台词了。

  还差什么?动作?当时好像也是这样啊,没什么差……

  我忽而福至心灵:“夜谭!你当时是不是亲我了?!”

  夜谭吓了一跳,矢口否认:“绝无此事!!”

  “有吧?!虽然后来昏过去了没知觉,但我记得看到你睫毛理我超近的。”我欣喜道,“阿谭,酷爱,再亲我一次!!”

  夜谭几乎是惶恐地想推开我,我自然不肯放手,圈住他硬是掰了过来,见他神情慌乱,我油然而生一种强上民女的罪恶感,忙安抚道:“别怕,我……咳,我有……不得已的苦衷。”

  我神情凄酸,卖起惨来,夜谭终于稍镇定了一些,我见缝插针对准位置啄了上去。

  命中!yes!!

  他刚刚还在拼命挣扎,我真亲上去却不动了,想必已经吓傻。

  可亲是亲了,仍未能启动修改器。我揣测是不是位置不对,碾着他的唇转了几个角度,仍旧没有起色。

  大失所望×2

  所有能想到的法子都试过了,终于无计可施。我悲伤欲绝,霜打茄子般缓缓松开了手,从夜谭唇上移开。

  没移几寸就不能动了。

  不知何时夜谭抬手扶住了我脖颈,指节插入发间,一寸寸摩挲上移。

  “……抱歉,主人。我……属下并非想拒绝您的意思。”他低声道了歉,闭眼又贴了上来,他的薄唇炙热,呼吸轻柔:

  “请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了。”

  ……?????

  不是??

  兄弟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

  (兔挂狼谭by阿泽

第10章 发家致富

  我记不起来怎么结束这尴尬的一切再度把夜谭塞回房里,大概是脑子太糊了。

  但是关门前瞧见影卫的眼睛亮晶晶得很漂亮,想来不算是坏事罢。

  我为了保住医馆脆弱的床榻们,再度躺回了院子中央,继续陷入疑惑中。直到日头西斜,星子挂满夜幕,才沉沉睡去了。

  不知道什么时辰,莫名其妙地,居然又切进了修改器界面。

      刚刚还在梦乡,一时反应不过来,疑惑间,看见了实时监控里的投影。

  这时天色已经渐亮,夜谭半跪附身在睡着的我的身侧,他的发梢垂下来遮住了我的脸。

  ……这不真是在亲我吗!!

  后续见主页

评论

热度(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